2013年3月8日

【漫】伊藤潤二

小学时候对鬼怪特别感兴趣,因为无限的幻想,所以朋友之间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从怪异到诡异,再从诡异到灵异,总之越聊越起劲。那时鬼故事听得多,鲜少看到恐怖题材的漫画在市场上流入。多亏朋友的介绍,让我对伊藤潤二这位漫画家有着深刻的回忆。


再次回顾已相隔六年,不过伊藤潤二的恐怖漫画魅力依旧。即使作品有一定的年纪,但那出色的构思和细腻的画风,仍然回味无穷。

伊藤潤二的漫画不只表现出恐怖,还参杂了个人奇想,不单单只是千篇一律的亡靈鬼魂,而是来自异世界的未知物。就是这样每次都会迫不急待的想知道每篇故事的秘密,而伊藤还会留下一丝的想象空间,从没让人失望过。

伊藤的代表作有《富江》系列和《漩渦》系列,两系列都是由小故事而串成。

《富江》系列
川上富江是一个貌美如花,性格傲慢的女人,身份不详,来历不明。富江擅长迷惑他人,同时有着奇怪的体质,可以凭着身体的细胞永无止境地繁殖,就算是被分尸。



没错!重生了,而且还自我分裂了!!!富江到底真他妈的是什么东西啊!?

《漩渦》系列
漩渦的诅咒遍布了整个黑渦镇,诡异的青烟,盘旋的头发,扭曲的身体,神秘的灯塔,各种奇怪的事情开始蔓延到镇上的每个人,每个人也开始扭曲了起来。


话说这位同学你如果不舒服,可以在家休养,干吗还来学校啊?(指)

刚开始接触伊藤潤二作品的读者们可能会引起不适,但如果是喜好恐怖题材的读者那就会被伊藤潤二天马行空的奇想所吸引。步步惊心下又不得不佩服伊藤潤二他所带给你的噩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